是瑾瑜呐

直道相思了无益(讲道理是瞎取的)

我来污染tag了……真的好喜欢北回归线这个cp,可惜入坑的时候就已经没什么互动了。第一次写他两的文,求轻喷QAQ

ooc属于我,希望他们属于彼此,勿上升真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梦见了很久没联系的友人,醒来之后还是挺失落的,或许没有共同话题的时候,两个人只能一别两宽,各自欢喜。”北别躺在床上,浅紫色的头发有些长了,这些天来,他并不是很花心思收拾自己。时间只是晚上八点,北别就觉得有些困意,只是心脏模模糊糊的钝痛让他清醒,提醒他似乎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他举起手机,看着这行刚刚发在空间的文字,逐渐有人给他点赞,一些有同样感受的人给他写下留言,但是……他在等的那个人,却丝毫没有消息。

      北别赌气似的翻了个身,初夏的夜晚也依然有着淡淡的凉意,窗外月明星稀,偶尔传来几声遥远的蝉鸣。明明是万家灯火的世界,可是北别却总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北别烦躁地拿起手机,是QQ的语音来电,正想按下那个接听键,来电人的名字却刺痛了他的双眼,指尖仿佛被灼伤一般抬起。

——回忆,那个在他舌尖来回萦绕,在他的心房百转千回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他颤抖着按下,心里有着千言万语想要说,但是当真正面对那个人的时候,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我是回忆,怎么不说话,不认识我了吗?”电话那头的声线还是那么熟悉,尾音上挑,带着微微的笑意。就像是一池春水,温柔细腻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回忆,有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北别的心一颤,却是近乡情更怯。

       “北别,我已经和ace一起签了俱乐部,以后会考虑走职业化的道路,打这个电话……只是……只是告诉你一声,顺便问问你有什么规划吗……?”那头回忆的声线似乎也有些不稳,北别细细算来,两人已经有半年没联系了,谁想得到呢,当年在赛场上最耀眼的双子星,如今,已经分隔两地,淹没在了时间的洪流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恭喜恭喜,我也找好了工作,等稳定下来就随缘直播。”北别愣了一会,他心脏的钝痛似乎更深了,因为他明显感觉到,他和回忆,越走越远,就像两条交叉过的线,没有了交集以后,就是再不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电话的两头,都陷入了沉默,几秒钟后,还是回忆率先开口:“其实北别,你知道我是一个害羞内敛的人,但是我……”一个停顿,北别清楚地听到了他的哭腔和哽咽的声音,“我的队友只是队友,但是你是我的革命战友,是唯一的那一个,我……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北别心中的那根弦彻底断裂,他又何尝不是呢,因为现实的逼迫,他们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道路,他对回忆的想念,每一天都像嗜血的蚂蟥一样紧紧叮咬在他的身上,又像藤蔓一般疯长,将他完全包裹。那些过去,那些曾经,一帧一帧在他脑海中闪过,每一帧都在提醒他,对面的那个人有多么重要。

——因为那是他,想要保护一辈子的人。

      但是最终说出口的,只有一句:“回忆,不必想我,你会越来越好,你会前程似锦。”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,回忆沉默地放下了电话,寂静无声。

      回忆加入了weibo俱乐部,和他的老队友一起打出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,拿到了很多个mvp,创造了很多巨大的成就,成为了比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皇。他和他的队友配合默契,被称为当之无愧的铜墙铁壁,可是,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,在听着同房的低保均匀的呼吸声的时候,回忆总会想起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,我们的教练终于找到了!”经理阿火在训练前宣布道,成员的心里稍微有些轻松,毕竟bp有专人负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脚步声传来,回忆抬起了低垂的眼眸,一头眼熟的紫发映入眼帘,他怔住了,有泪水似乎要夺眶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北别,从今天起会是大家的教练。因为有些路,我想陪着我的恋人一起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彩蛋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睡觉的时候

回忆:“阿弟,你应该知道,你是一个成熟的孩子了,你要学会一个人睡觉。”

北别:“没错,弟弟应该学会独立。”

低保:“这就是你们迫害弟弟的理由?无耻的大人!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24)